管理文件
管理文件
    管理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文件 > 正文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17-09-11

    考生须知

      1.考生按照省级承办机构公布的报名流程到考点现场报名或网上报名。

      (1)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报名。有效身份证件指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和护照。

      (2)报名时,考生应提供准确的出生日期(8位字符型),否则将导致成绩合格的考生无法进行证书编号和打印证书。

      (3)现场报名的考生应在一式两联的《考生报名登记表》上(含照片)确认信息,对于错误的信息应当场提出,考点更改后再次确认,无误后方可签字;网上报名的考生,考生自己对填报信息负责。

      (4)现场报名的考生领取准考证时,应携带考生报名登记表(考生留存)和有效身份证件方能领取,并自行查看考场分布、时间;网上报名的考生,按省级承办机构要求完成相应的工作。

      2.考生应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

      3.考生应在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交验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

      4.考生提前5分钟在考试系统中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并核对屏幕显示的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如不符合,由监考人员帮其查找原因。考生信息以报名库和考生签字的《考生报名登记表》信息为准,不得更改报名信息和登录信息。

      5.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才能交卷并离开考场。

      6.在系统故障、死机、死循环、供电故障等特殊情况时,考生举手由监考人员判断原因。如属于考生误操作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负,给考点造成经济损失的,由考生个人负担。

      7.对于违规考生,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违规记录进行处理。

      8.考生成绩等第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9.证书的“成绩”项处,成绩“及格”,证书上只打印“合格”字样;成绩“优秀”的,证书上打印“优秀”字样,成绩“良好”的,证书上打印“良好”字样。

      10.考生领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时,应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来领取,并填写领取登记清单。

      11.考生对分数的任何疑问,应在省级承办机构下发成绩后5个工作日内,向其报名的考点提出书面申请。

      12.由于个人原因将合格证书遗失、损坏等情况的,可以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的,由考生个人在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