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培动态
考培动态
    考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培动态 > 正文

    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第三期学生赴泰带薪实习汉语教师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1

    各二级学院:

    为响应国家产教融合政策和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为我校学生提供到泰国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现由学校组织我校学生到泰国带薪实习汉语教师,相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亮点与特色

    1. 低门槛职场深度体验。通过短期泰国汉语教学实习,可积累在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经验,为今后就业或出国提前打下基础。

    2.历练、挑战和提升自我。在不同的国度和环境工作,可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在泰国可以增强泰语和英语运用,对学生成长有极大的帮助。

    3. 低成本“教-游-学”旅程。实习期间不但能参加教学培训积累汉语教学经验,还能深度体验泰国教育、了解泰国文化。同时还能利用闲暇时间旅游观光,比普通旅游更加有趣,比普通实习更有价值。

    4.可取得相关证明。岗前培训结束后,可获得泰国盛唐文化教育集团颁发的“汉语教师培训结业证书”,实习结束后,将由泰国学校颁发“汉语教师实习证明”。

    5.在培训和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将由泰国盛唐文化教育集团评优,为优秀实习生颁发奖学金。

    二、报名条件

    1.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尊敬师长,热爱祖国。

    2.本人自愿,家长同意。

    3.普通话标准,有一定的英语基础。

    4.在校期间无记过及以上处分。

    5.身体上无明显纹身。

    6.外校实习期间的学生、应往届毕业生也可报名参加此项目。

    报名流程

    1.报名表填写

    请同学们自行下载报名表填写,于3月4日至3月8日提交至图书馆一楼学工处办公室谢老师处(中、英文纸质实习报名表各一份,见附件一,报名表可到学工处领取)。

    2.面试安排

    1)时间:3月14日下午14:30。

    2)面试地点:图书馆小会议室。

    3)着装要求:正装。

    4)女生需化淡妆。

    备注:请各位同学准备1-2分钟的中英文自我介绍,有特长的同学可以准备才艺展示。

    5)面试结果公示:3月15日公布面试结果。

    四、报名缴费

    面试通过后缴费。

    1.交费时间:2019年3月19日。

    2.缴费标准:人民币6200元/人(实习期3个月)。

    (费用包含:岗前培训费、培训教材费、出国签证费、泰国人身意外险、泰国医疗保险、实习期间管理服务费。)

    3.缴费地点:图书馆一楼财务处。

    五、需提交材料

    1.所需材料

    1)大1寸白底彩色证件照4张,同版电子档照片1份(照片需露出额头和耳朵,戴眼镜者,照片上眼镜不可反光,纸质档照片后需写上自己的姓名)。

    2)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面纸上)。

    3)护照首页复印件1份。

    2.提交时间

    缴费后即可提交材料。

    3.提交地点

    图书馆一楼学工处办公室。

    六、实习岗前培训时间

    2019年4月(培训期间需正常参加学校课程上课,具体培训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七、培训内容

    教师集中培训和学生自学提高相结合。

    1.学校集中培训:

    1)《出国实习安全和纪律教育》培训。

    2)《泰国礼仪文化》《基础泰语》《英语口语》培训。

    3)开展《汉语知识》、《对外汉语教学法》等相关课程和用泰语开展汉语教学的观摩课即模拟试讲。

    2.自学提高(自学熟悉泰国学校所使用的教材,教材由学生自愿准备)

    1)《快乐汉语》,人民教育出版社,编者:李晓琪等。

    2)《汉语乐园》,(泰文版)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编者:刘富华、王巍、周芮安、李冬梅 。

    3)《体验汉语》,高等教育出版社、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监制。

    4)《汉语启蒙》。

    5)《对外汉语本科系列教程》,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杨寄洲主编。

    6)《初级汉语》,任景文主编。

    7)《基础汉语》,2002。

    八、实习工作情况

    1.担任泰国中、小学、幼儿园汉语老师,辅导泰国学生学习汉语。

    2.每周工作5天,周六、周日和泰国公众假期休息。

    3.实习地区:泰国中北部及南部的中小学、幼儿园。

    九、实习待遇

    1.实习期3个月:每个月实习补贴约:6000泰铢(折合人民币1200元/月。)注:本项目是以学习交流、积累工作经验和锻炼个人为目的,若以赚取收入为目的的同学请慎重报名。

    2.泰国实习学校负责提供住宿。

    3.饮食自理,在学校餐厅用餐平均20-30泰铢/餐(折合人民币5-6元),每月饮食费用约人民币450-600元。

    4.实习生可以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兼职(汉语辅导、导游等),获得其它收入。

    十、实习周期

    2019年5月中旬-8月中旬。

    十一、出国手续

    1. 护照办理:须在培训前办理好个人因私护照。

    2. 签证办理:由学校统一办理。

    3. 机票购买:由学校统一帮助实习学生集体购买优惠航班机票,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也可自行购买机票,但必须是与同行学生为同一航班)。

    十二、出国前准备

    1.日常生活用品:蚊帐、笔记本电脑、转换插头等。

    2.服装准备:女生多带西装裙、长裙和有领子的衬衣;男生多带西装裤和有领子的衬衣(泰国对教师的服装有严格规定,女教师上课时着装必须是衬衣加裙子,切忌穿裤子进学校;男生必须是衬衣加西裤。男女教师必须穿皮鞋,切忌穿拖鞋、休闲裤、牛仔裤和圆领衫进学校)。

    3.常用药品:防蚊虫的药、板蓝根、夏桑菊、藿香正气液、双黄连和克感敏等常用药(因为泰国的药对初到泰国的人副作用相对较大)。

    4.教学用品:以上所列教材,描红本、汉语图片、照片、卡片、有声读物(CD、DVD)、字典等教学用品和资料。

    十三、其它事项

    1.因实习影响的课程以学生自学为主以教师指导为辅;因实习不能参加期末考试的,由学校统一办理缓考手续,返校后参加补考。

    2.如有问题可联系考试培训中心,地点:图书馆一楼学工处,联系人:谢老师,电话: 18071337771。


    附件: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赴泰国带薪实习报名表




        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