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培训项目
    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项目 > 正文

    公务员考试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30

    一、公考类型

    1.国考(国家公务员考试):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时间相对比较固定,公告一般集中在10月份出,简称“国考”。国考是国家部、委、署、总局招考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的一种方式,招考条件相对比较苛刻、严格。

    考试内容: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省级以上)、申论(省级以上)、外语水平考试(报考8个非通用语职位)、专业科目考试(特殊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

    报考时间:固定在每年10月下旬;结合2018年和2019年笔试时间看,国考笔试时间基本稳定,笔试时间12月初。

    2.省考(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是指: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

    考试内容: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综合知识测试 (定向乡镇招录职位)、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公安)。

    报考时间:报名时间基本在每年3月底;笔试时间为4月底,而面试时间则为6月初。

    3.事业单位:是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考试内容:以(武汉市直为例);包含A类(综合管理类)、B类(社会科学类)、C类(自然科学专技类)、D类(中小学教师类)含幼儿、E类(医疗卫生类)

    报考时间:报名时间基本在每年4月中下旬;笔试时间为4月底,而面试时间则为5月底-6月初。

    4.农村义务教师招聘:公开招聘高校往届或应届毕业生到县及以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

    考试内容: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综合知识、

    报考时间:报名时间基本在每年4月下旬;笔试时间为5月中上旬,而面试时间则为:6-7月。

    5.教师资格证考试:按照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部署,统一考试。

    考试内容: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特别注意:普通高校在校生可以报考,但对在读年级有限制,一般要求应届生或大三及以上就可以报考,具体可查询考试公告。(就读于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电大、夜大学、函授)、网络教育的人员须毕业并取得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后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报考时间:上半年:1月份出公告,3月份笔试,5月份面试

    下半年:9月份出公告,11月份笔试,1月份面试

    6.选调生:选调生是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及选拔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选调生考试是公务员考试的一种。

    考试内容:综合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

    报考时间:时间随每年公告改变。

    7.农村信用社:农村信用合作社指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由社员入股组成、实行民主管理、主要为社员提供金融服务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

    考试内容:农信社考情不太固定,每年均有变化。

    报考时间:考试时间不太固定,每年均有变化。

    八.金融银行:金融银行招聘分为两种形式,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其中银行校园招聘的目标人群为海内外高校的应届毕业生,通过校招的考生可以拿到正式员工offer,而社会招聘则是面向有经验的人员或者特定岗位人员。

    校园招聘又可细分为秋季招聘(集中在9-12月)和春季招聘(集中在上半年2-6月份),春季招聘是补招,对于想要进入银行工作的应届毕业生而言,可以把备考重心放在秋季招聘上。

    考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英语、专业知识

    招聘时间:每个银行考试时间不太固定,每年均有变化。

    8.三支一扶: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的工作计划,每年选招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阶段性的志愿服务工作,简称“三支一扶”。

    考试内容:综合能力测试。

    报考时间:考试时间不太固定,每年均有变化。

    二.公考培训介绍

    为了满校内学生的公考需求,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渠道,现于2021年签订了中公教育作为合作方提供专业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等编制考试培训服务,通过培训提高我校学生考公上线率和录取率,为众多考生实现公职梦想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与服务保障。